Aurora vitamin

How you doing?
是究极社恐洁癖人😞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磕的cp蛮多的,好多圈子都比较冷
想多认识些朋友啦😊

【all涛】张先生(完)

  回来了回来了,可算是考完试了😭

  ⚠️写得比较随性,不喜勿入

  是成年人复杂无常的爱情啊💞

  不是非黑即白,所有人都有自己的立场👀(本质都是喜剧人)

  凡,珅,希,杰,宇×涛✅

  其实考试前就想把结尾写了,但还是被我咕到了现在🌤️

  

  

  

  

  

  

  

  

  

  

  

  

  “薛珅,睡我能让你在打败姜凡这件事上更有成就感吗?”

  

  

  

  不大的卧室正中间的床上被褥凌乱,甜腻醉人的气味纠缠在一起,张涛眯起眼睛,目光落在刚刚激战中被自己失手打落在地上的可怜闹钟。

  

  

  

  表盘碎了一地,裸露的指针却还在不停转动,伴随着滴答滴答的响声,清脆得突兀。

  

  

  

  俯在身上的人闻言动作停了下来,轻轻拨开因为汗水黏在脸侧的头发,低下头小心翼翼地讨了个吻。唇舌间暧昧温润的触感压下了张涛质问时的锋利,让他被动落入对方软绵绵的圈套中。

  

  

  “以前可能是,”薛珅难得诚实,“但现在绝不是。”

  

  

  “如果是想跟姜凡争些什么,我不会做这些。”

  

  

  他的手指抚摸过张涛锁骨上一块浅色的印记,那是前两天谢宇留下的。薛珅眼里的光黯淡了一些,神情有些落寞。

  

  

  

  言外之意就是他的一切行为都是发自内心,可张涛却宁愿是前者。

  

  

  

  我真是疯了,张涛想。明明自己看得出来,却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没有婉拒了薛珅送他回家的请求就是他脑子被胶水粘住了的证明。这人看自己的眼神里有着毫不掩饰的爱意,张涛一边劝说着自己这是幻觉,一边又心甘情愿地栽在他的情意中。

  

  

  于是被按在墙上亲吻的那一刻,他没有反抗。

  

  

  承认吧,你就是个缺爱缺疯了的,所以不论是谁都不会拒绝。陈希是这样,沈杰也是如此,就连同他没有几面之缘的谢宇,张涛也并没有否认被告白那一瞬间的心动。

  

  

  可他又没什么办法,他想要去爱别人,却又害怕别人还与自己更多。爱情这种东西就像是个填不满的无底洞,陷得深了便再也看不见天空的全貌。张涛不想当个赌徒,他不敢在任何人身上做出尝试。

  

  

  

  想着想着,张涛撇过头,没敢去直视那双含情的眼睛。薛珅看见了,以为是自己说错了话,脸上的表情顿时有些慌乱。

  

  

  

  “我没想逼着你喜欢我,对不起……”

  

  

  

  张涛眼珠动了动,对上了薛珅惊慌担忧的视线,他抬起右手按着薛珅的脑袋向下压,主动给了他一个吻。

  

  

  “是我说错了,不怪你。”

  

  

  薛珅被他的主动搞得愣在那里,过了好久才找回了自己的语言系统:

  

  

  “我知道我不是唯一一个对你说这些的人,但如果你有打算,我希望我在你的考虑范围之内。”

  

  

  他的语气卑微到几近乞求,若是姜凡见了必会讽刺他,说他是装模作样,就连这话说完后的那一秒,薛珅都在怀疑它的真实性。

  

  

  风度翩翩的绅士演久了,连他自己都要忘了自己曾是什么样子的。

  

  

  

  那就抛开一切赌这一把。薛珅享受着与张涛温存的每一秒,不愿抽离这像是梦境般的美妙。

  

  

  如果我赌输了,那就想办法让自己不要后悔吧。

  

  

  

  

  

  

  

  

  

  

  除开那些拥有十分精彩的生活经历的人,这世上的绝大多数人都在过着普通而单调的生活,沈杰就是其中之一。

  

  

  不过一所名牌高校的教授,在学生和同事看来沈杰是年轻有为的代名词,作为一名社恐,沈杰选择了在院里老老实实搞研究,拗不过老教授们了,就帮忙上几节大课,对他来说也不过轻而易举。

  

  

  

  也许是今日着实有些心不在焉,台下的学生终于忍不住出声提醒有一个知识点讲错了,沈杰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失职,面色尴尬地道了声歉,然后强打着精神上完了这堂课。

  

  

  “老师,你是不是心情不太好啊。”

  

  

  

  一名女学生有些胆怯地拿着一本书走到了讲台边。沈杰正在收拾东西,分过神来看了一眼她手里的书,不是自己这门课上的。自己平日里独来独往惯了,被不熟的学生一关心,他倒不知该怎么回应了。

  

  

  “嗯……刚才多谢你提醒我,不然就一直错下去了。”总之先道谢应该没错。

  

  

  

  “嗨,这有什么。”见老师没有生气,女生也胆大了许多,她将手里的书递出来,笑嘻嘻地说:“老师如果最近不高兴的话,可以看看这本小说,虽然是最近刚出版的,但写得真的很好。”

  

  

  不知怎么谢绝对方的好意,沈杰愣了半天,才手忙脚乱地接过那本书。

  

  

  作者,佚名?连个笔名都懒得取吗?

  

  

  他正想说些什么,那名学生早就和自己的伙伴手拉手走出了教室。沈杰一动不动地站在讲台上,同学们离开的时候都会笑着同他说声再见,然后嘻嘻哈哈地打闹着跑出教室。

  

  

  他真的把自己封闭太久了,都快要看不清那些围绕在自己身边那些虽微不足道却能让他快乐的美好。

  

  

  在这些美好中,张涛在他心里占据了绝对的地位。那人曾劝过他不要被过去困在囚笼中,可那时的沈杰什么也不愿接纳,他总是在故步自封,所以永远追不上张涛的脚步。

  

  

  

  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沈杰翻开了那本书,许是知道现在的女生都喜欢看些什么,在看到是两个男生的故事时他也没有太过惊讶。

  

  

  

  书的扉页上写着一句话:献给我可望而不可即的爱人。

  

  

  

  可望而不可即?沈杰轻笑了一声,倒是和张涛一模一样,若不是他当初犯的一个错误,也不至于将自己的爱人推向自己无法触及的边界。

  

  

  

  故事很老套,一个未经世事的少年爱上了邻居家大自己几岁的哥哥,即使那人不过是个非常普通的人,可在主角眼里,他便是世界上最合他心意的人。

  

  

  他们相识,主角陷入了单方面的爱恋,而另一个男主知道这不正确,他有家室,他知道他们的感情不会被接受。于是在一个下午离开了这座城市,同时也离开了少年的世界。

  

  

  

  读到最后,少年独自一人坐在公园里的长椅上,手里拿着男人寄给他的信和小礼物,夕阳将世间万物的影子拉长,如果有这么一幅画面,想必一定充满了遗憾。

  

  

  

  他不爱我。

  

  

  “他不爱我。”沈杰不由自主地跟着书中男孩的话一起念了出来。

  

  

  可他无时无刻不在为我考虑。

  

  

  “他知道我爱他。”

  

  

  但又离开地如此决绝。

  

  

  “他肯定是爱过我的。”沈杰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

  

  

  否则不会连我最后一面都不敢见,却又在离开后告诉我他现在过得很好。

  

  

  

  全书都是以少年作为第一人称来讲述这个故事,可作者的文笔却能让人不自主地进入这个世界,成为那个失去了爱人却仍被他庇佑的少年。

  

  

  

  “我相信你爱过我。”沈杰仰头靠在椅子上,手里的书迟迟没有放下。不知过了多久,他拿过桌子上的手机,思索了半天,终于发出去了那条信息。

  

  

  

  “谢谢你,张涛。”

  

  

  

  他战胜过无数苦难,对于沈杰这样的人来说,每一次的迟疑与犹豫,都需要有一股浪潮来迫使他前进。

  

  

  张涛是一片汪洋大海,岸边有他停靠的港湾。

  

  

  无论何时归来,他都能看到他,于沈杰而言这便足够了。

  

  

  

  

  

  

  

  

  

  

  至于这本书的作者,张涛在翻开它的第一页之前便得知了答案。红发少年不容抗拒地讲这本书寄给了他,还说这是自己好不容易写出来的东西,一定要看完。

  

  

  张涛便看了,还笑着打趣说不愧是恋爱脑小孩的世界,就是冒着粉红色的泡泡。陈希在视频通话的另一端,赌气似的遮住了镜头,掩饰他通红的脸颊。

  

  

  

  “张涛,你真的不要我当你男朋友吗?”

  

  

  “你又在问这个了。”张涛无奈地说。

  

  

  

  “现在这不算是个请求,”黑着的视频那边,陈希的声音没有平日里的急躁,平缓安和,“你把它当做一个思考题就好。”

  

  

  

  陈希早就想清楚了,张涛没有接受任何人的示好,那就说明他不过是单纯不想恋爱,并不是自己不够好。他有些骄傲地微微扬起头,手指还在摄像头上挡着:“如果哪天你觉得寂寞了,我肯定义不容辞排除万难来找你。”

  

  

  

  屏幕里的张涛安静了好一会儿,就在陈希快要绷不住的时候,他看见那人冲着镜头笑了笑,哄小孩似的说了声:

  

  

  “好啊。”

  

  

  

  

  手指缓缓移了下来,张涛看见了那张因为震惊而略显滑稽的面孔,没忍住笑弯了眼睛。

  

  

  “你这什么表情,我的回答很吓人吗?”

  

  

  陈希还不知道该怎么回话,张涛的手机叮了一声。他点开那条信息,看见了短短的五个字,愕然地呆了几秒,随后释然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啊!”陈希涨红了一张脸,以为他还在嘲笑自己的失态。

  

  

  

  “没什么,”张涛说,“就是突然想通了很多事。”

  

  

  “那你……”

  

  

  “不包括你刚才说的那件事哦,小陈同学。”

  

  

  陈希被堵住了话头,气哼哼地挂了视频,随后又像个生怕别人生气的小孩子似的给张涛发了句信息:“我论文还没写完,下次聊啊。”

  

  

  

  张涛放下手机,好笑地摇摇头,正想继续完成自己的工作,手机又响了两声,他取过来看了两眼,露出了困惑的神色。

  

  

  

  

  

  

  

  

  

  

  

  “你知道我喜欢张涛吧。”谢宇翘着二郎腿坐在姜凡对面,此刻的两人不似旧时的亲密,也没有针锋相对的气势,就像两个普通的朋友一样。

  

  

  “我想告诉自己不是这样,可后来发现这是自欺欺人。”姜凡心平气和地说。

  

  

  

  “你不恨我?”谢宇略微有些诧异。

  

  

  

  “没必要,”姜凡轻轻摇头,“他很好,我一直都该知道的。”

  

  

  

  “你说你,是不是当年读书那会儿学习学傻了,换做是我,根本不会放他离开。”谢宇恨铁不成钢地看着自己这位学弟兼情敌。

  

  

  

  “你该知道,你困不住他的。”姜凡的唇边难得漾起一分笑意,在他还未喜欢上张涛的时候,就看得出这人不是个会被豢养在笼中的鸟,婚约不过一纸做的枷锁,他轻轻挣脱便会飞向远空。

  

  

  

  “是,我知道。”谢宇的目光看向窗外,大概他也明白,自己是个从来不会看场合出现的人,在绝对错误的地方遇上了会被其困扰一生的人,这合该是他的命。

  

  

  

  现在他可以亲吻他,可以拥抱他,可以在他身上留下自己的痕迹,可他依旧停留在原地,没能继续迈出下一步。

  

  

  原以为这会是一场幼稚的你死我活的竞争,可说到底他还是想的多了,平淡的收尾更让他不知所措。

  

  

  

  姜凡放在一旁的手机震了两下,谢宇看着他拿起手机,然后露出一个他从未见过的欣喜笑容,有些好奇地问道:“怎么了?”

  

  

  

  “只是高兴,我还没有输得太彻底。”姜凡晃了晃手机,脸上的表情也柔和了许多。

  

  

  像是明白了什么,谢宇也笑了出来,他站起身,冲他挥挥手,离开了姜凡家。

  

  

  

  “好啊,大家公平竞争,别让我失望啊,姜凡。”

  

  

  

  

  

  

  

  

  

  

  

  

  张涛驱车在公路上开得平稳,副驾驶上放着一个盒子,里面装着姜凡平时最喜欢的那家店的小蛋糕。那人说有工作上的事要和自己商量,本着友好的态度,张涛觉得自己不能空着手来。

  

  

  

  奇了怪了,为何今日别墅里的灯都是熄着的,透过那些窗户,张涛窥不见一丝光亮。他走到大门口,敲了敲门,没人回应,虽然他有这里的钥匙,但他还是没有选择私闯民宅。

  

  

  于是他绕到后院,想着说不定姜凡是给他留了后门。夏日的灌木丛格外茂盛,张涛拨开挡住视线和脚步的枝叶,在黑暗中远远看见了一个身影,十分模糊,但又极其熟悉。

  

  


  走的近了,那人听到了身后草丛被踩踏的声音,转过头来,见是张涛,脸上温柔的神色格外晃眼。

  

  

  

  “姜凡?”张涛疑惑地出声,“你怎么在这里啊?”

  

  

  

  那人没有说话,可张涛突然觉得这个场景莫名有些眼熟,他走上前去,想再问些什么,便有一片银光在眼前乍泄。

  

  

  

  东方既白,却不见红日初升,张涛惊诧地看去,他终于明了这种熟悉的感觉来自于哪里。

  

  

  一场比生日宴上更盛大的烟火盛放于城市上空,该说不愧是有钱人的手笔,每一朵烟花都与众不同。张涛侧头看向身旁站着的姜凡,千言万语堵在心头,却不知该说些什么。

  

  

  “所有人都喜欢你,”姜凡猝不及防地开口,“所以才将我衬得这么可笑。”

  

  

  

  “你……”张涛想安慰他,但看着黯然的神色,还是没有说什么。

  

  

  

  “我拥有过的,却放任它离开,”姜凡像是要将所有压在心里的话都说出来一般,“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会相信吗?”

  

  

  

  “我信。”

  

  

  

  姜凡睁大眼睛转过头,他微微张着嘴,张涛食指抵在他的唇上,阻止了他接下来要说出的话。

  

  

  

  “第一次见面就送我这么贵重的礼物,姜先生,你是不是想跟我做朋友啊。”

  

  

  

  姜凡看着他笑盈盈的脸,反应了几秒之后哑然失笑,他向张涛伸出一只手:

  

  

  

  “是啊,张先生可愿意交我这个朋友?”

  

  

  

  张涛握上他的手,眨眨眼睛,伴随着烟花的落幕,巨大的轰鸣声于夜空中炸开,万物归于沉寂的那一秒,姜凡听见了他的回应。

  

  

  

  “不胜荣幸。”

  

  

  

  

  

  

  

  

  

  END.

  

  

  

  ————————————————

  

  😭这篇文章已经落下帷幕了哦,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梗的话可以私信我,如果我感兴趣而且有灵感的话可能会写,感谢各位的支持,感谢大家愿意看我的小破文


评论(39)

热度(60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